Monday, January 07, 2008

我怀念的


2002年。大学最后一年的我的宿舍房间。
有点杂乱,是卧室也是书房客厅厨房,
什么都有的小天地。

小小的空间,窄窄的走道,满满的回忆,喧嚣的青春。

我怀念挨夜啃书看日剧vcd到凌晨五时的静谧;
我怀念日上三竿时分才睁开的睡眼惺忪;
我怀念摆在电脑屏幕前的小黄象小丑bloomberg迷你电视机;
我怀念只须5分钟路程就可抵达学校讲堂的小路;
我怀念楼下食堂aunty uncle炒的干炒河粉;
我怀念要按密码才能进入冲凉解手的厕所浴室;
我怀念四通八达什么mp3最新剧集都找得到的校园网络;
我怀念刚戴上牙套却开始敢张大嘴巴大笑出声的我;
我怀念学校里大伙为理想打拼拍照赶通宵永远把school叫“CS”的CSians们;
我怀念24小时全天开放陪我看我娱乐我的老婆dear pc;
以及楼下那个动不动就搞忧郁半天躲在房里整天叫我“楼上那个女人”的女人。

当年爱穿的裤子与衣服,如今都跑哪里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常常觉得自己很可悲, 对大学生活一点都不怀念。没有美丽的回忆,只知道想逃。就是现在, 偶尔梦到的,也只是当年考试时的压力与挣扎。

所以, 你还是幸福的。 有一堆事物能让你怀念。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同阶段一定有不同回忆。
回忆不一定是甜美的,但却能造就更美好的自己。
愿共勉之:)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