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成为拥车一族

前几天是难得的圣诞节长周末,加上终于拿到车子,第一次将它驾回BP(严格来说我并非司机,是我二哥),想到终于能实现这一年多来的梦想,觉得很满足,也很有成就感。

我的汽车经纪把车锁匙交给我时,说了这么一句话:“呐,我把你的baby交给你啦。”

没错,从12月15日起,它就是我的baby!因为接下来的至少7到10年里,几乎每一天我都会与它形影不离,我得负责它的“饮食起居”,还要定时带它去做保养,更得给它买保险,有空没空还要为装饰、清理它。

话虽如此,这个baby却给我很多便利。我会细心照顾它,因为我对它也有很高的要求——除了每天上下班得走大约50km的路程,几乎每个周末它都得带我越过长堤,这一来回至少又是另一个100km或300km(如果是回bp的话)。要成为本小姐的baby,它也得随时做好准备,接受我拿假时想要开车上马六甲、吉隆坡等的磨练(这么一来来回路程应该有800km到1000km吧,哈哈,可怜的baby)。

成为有车一族大约2个星期,真的非常喜欢它带给我的方便,我不再需要担心因为贪睡赖床而错过搭巴士或地铁的时间,出外到深夜也不用担心截不到德士,不用再每天浪费3个小时的时间在上下班路程里,更不用在与陌生人挨在一起挤巴士过长堤!

但同时,我也面对了以前没有的烦恼,例如走错路(所以常算错时间害别人等)、停放车子驾驶技术不够好、找不到停车位、不再何时何地都能在地铁经过某个shopping malls时想下去逛一逛就去逛一逛……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要对生活、对自己有要求,自己才会更进步。我相信,这是一种生活品质的提升,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我喜欢这种转变,也期待它带给我更多高品质的享受。

而且,我也可以大声地说一句:我终于完成2006年的其中一个愿望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Anonymous said...

Oh yeah, you can get a copy of the Street Directory map. We got a copy of it on Nov 2005, around SGD11++, but it was extremely helpful for us to drive in SG for the treasure hunt we went. Though it might not be updated now, but we still can't drive in to SG without it. Hope this helps :) Happy driving.

belle said...

to hh:
yeah, i already bought the 2007 version few days before i get my car! haha... so kiasu :P (actually is not kiasu, but i long for this day for a long long time!)
thanks!! hope can drive up KL and visit u gals some time heheh...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