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再见,camper


写这篇文章,只是想纪念这双陪我走过很多路的Camper黑色高跟鞋。


我是在4年前第一次到香港公干时,在铜锣湾的某一间专卖店买下它的。当年刚开始出来工作,钱赚得少,平时也不舍得花钱,偏偏却狠下心买下这双我有史以来买的最贵的鞋子(价约新币$200多元),只因相信了前同事APL的一句话:“camper的鞋不管谁穿、怎么穿都不会痛。贵是贵了点,但物超所值!”

既然如此,那就买吧!反正我也需要一双高跟包鞋。怎知道,才穿了一两次,到家后,我的双脚脚趾都疼痛不已,因为好像太紧了!而且鞋板也没有APL所说得那样“舒服得不得了”!因为这样,我不只一次在她面前投诉,说她欺骗我这个入世未深小女孩,害我平白无故浪费两百多块。要知道,这两百多块可以还我当年的房租了,甚至也可以是我一个月的伙食费!

一开始就出师不利,这双鞋子就这样被我冷藏了好几个月。后来也不晓得为什么,又开始让它重见天日,常常把它穿出来,跟着我东跑西跑。因为我人长得娇小,穿上这双高跟鞋,果然就让我“高人一等”起来(我知道还是不高啦,但ok啦,嘿嘿),尤其是穿长裤时,它更是最好的搭配。加上它又是黑色的,什么颜色都能配。渐渐地,一星期五个工作天里,可能有3或4天都是
穿着它上班。

仔细想起来,它真的陪我到过很多地方!从香港、台湾、泰国、哥本哈根、澳洲墨尔本和布里斯本,春夏秋冬它都经历过。哈哈,真是太神奇了!

本来,我以为它会陪我一直走下去,没想到,那天穿着它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竟然就是它跟着我到处乱跑的最后一夜。演唱会开唱前,它的鞋跟就已经“中空”了(左图),也裂开成一大片,摇摇欲坠(右图)。

这个时候,我知道它的寿命应该就到这里了,非常清楚我一定会将它丢掉,所以我用相机仅剩的一格电池,拍下它的最后一面。

虽然它离开我已经几天了,但还是很不习惯它不在我脚上的日子。每次选好衣服搭配,想到已经没有了它,就不得不改变配搭方式。

唉,看来,我是该快点买双新的黑色高跟包鞋了。虽然现在已经不能再在新加坡买到西班牙品牌camper的鞋子了(APL那天才告诉我,因为销售额不理想,camper品牌已经撤离新加坡了)。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camper shoes,再见了!


1 comment:

Dawn said...

so sad ;( bye bye camper shoes too :( *sob*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