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没有零钱,可以上车吗?

前几天送了我的baby去进行它第一次service,因为之间得回office上班,所以得搭德士两趟。没想到本小姐虽然一段时间没搭德士,却还是碰到搭德士时最不想碰到的事:

个案1:下车前
我:不好意思uncle,我没有散钱。$50有得找吗?(那时我仔细地看了钱包里的钱,真的只看到3张$50)
德士司机A:没有散钱?我也没有。(他看也不看我一眼,语气是酷酷冷冷的让人无言以对)
我:可是我真的没有散钱leh.....
德士司机A:我也没有。
我:……(·#¥¥#%¥%%#!!竟然连一句“不然你去提钱,我在车里等你”的安慰话也没有……)
没有办法,我只好反复再看钱包里的钱,希望突然给我看到一张小钞……没想到真的有奇迹:三张$50之间竟然夹着一张$5!(德士费是$5++)马上将$5给了司机,赶快逃离这个令人作呕的德士!

个案2:半途中
(刚才的个案让自己有了戒心,上车后不久就自动向德士司机招供)
我:不好意思uncle,我身上没有散钱leh。请问你有得找吗?
德士司机B:啊,我刚刚把散钱换给了朋友leh。应该早一点说,那么可以去market换嘛。
我:是loh,可是我真的没有散钱leh.
德士司机B:怎么办呢……(一面说,一面在看四周有没有什么market之类的地方可以换散钱) (看他这么用心,我也不能没有表示吧)
我:不然这样,等下我下车后会去还钱,我拿$50给他们找,你在车上等我一下,好吗?
德士司机B:好呀,我在车上等你。
(下车后,我飞奔去还钱,再把找来的零钱还给德士司机B,他开心地笑了笑,向我挥手后就把车开走了)

搭德士时,“带零钱”到底是谁的责任?
没带零钱搭德士,有错吗?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