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港游记

2009年伊始,终于有机会坐上跨别了整整一年有余的飞机,暂时逃离这座一整年没有“飞离”的岛国城市,前往买东西、吃东西的香江迎新年。

朋友问:香港好玩吗?

嗯……这四天的假期在香港是走了很多,吃了不少,买得更多,充分发挥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加上今天特地请了假,一整天赋闲在家无所事事,总算是个轻松自在的假期啦。随着旅行经验越来越多,旅行,好像已经不能再用简单的两个字“好玩”来形容了,但它也不至于是“不好玩”的那一类啦,这比较重要吧?哈!

如果真要作个总结,就用以下几点来说说吧:
  • 每次从香港回来,总会被当地的“多元化”和“适应力强”而深深刺激着。不论是餐馆、购物商场还是路边小店,香港售卖的食品、衣饰、彩妆、首饰、精品、书本杂志等,总是多得让你眼花缭乱,不知从何选起。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服务或“配套”很flexible。
(上图)比如,某某餐馆推出了咖喱鸡扒配饭加小菜与饮料。
如果你想要把鸡扒变成猪扒?没问题,而且价钱还是一样的。
  • 香港的大减价,更是名副其实的“大减价”,一样产品可以是五折货,如果你多买两件,就再减个20%;如果是会员,可能还能多减个10%……让你减得过瘾、买得尽兴!当然,并不是每个遇见的服务员都是彬彬有礼的,每次遇到这些欠扁的脸时,都很想马上赐他们两拳以消心头气。
(上两图):香港大减价不是盖的,尤其是名牌店的大减价如旺角的这一间LV,
人龙不止在店外,店内也是挤满了人的leh!
  • 香港美食到处都是,但真的要看你会不会把它找出来。总的来说,这次的香港游都吃得蛮开心的。简单如茶餐厅内的法式面包铐士价廉物美,或是时代广场的citisuper的满记甜品。不知你有没有吃过旺角靠近女人街一个小店面是专卖臭豆腐的?我是没吃过臭豆腐,也不想吃,因为一直觉得臭豆腐是很臭的。
(上图)这一次去香港,竟然发现臭豆腐并没想象中那么臭。
是不是因为冷天气让这股臭酸了的发酵味转淡了?
  • 开始拥车后,过去两年来已经很少有机会运用双脚“走路”。这趟来到香港,终于有机会走路走到“脚酸”。从酒店走到地铁站,再从尖东站走到尖沙咀站都要走个10分钟才能换站……!更惨的是,不知道老天是不是故意作弄我们?每次肚子很饿,或是口很渴时,走遍整个旺角或尖沙咀至少30分钟,都看不到一间可以进去坐下来好好吃一餐的餐馆或茶餐厅;即使是上到了海洋公园,还是要不停地走……走走走,这趟旅行后我希望小腿能变得结实一点,呵呵。
(上图)走得累了,就在海洋公园的“岚湾茶座”吃午餐,
顺便咀嚼从高处鸟瞰香江景色的悠闲,很写意吧
  • 如果你够幸运,选择在对的时间来香港,说不定还会碰上什么好康的大减价!这次那么巧地,Gundam在我住的酒店附近举办机动战士展览,同时推出了各种各款的gundam模型大减价。结果,我和garu扫了好多模型回家喔,hoho!
(上图)发现这个我刚在岛国用约S$270买下的Perfect Grade
机动战士模型,这里竟然只卖港币$795 = S$150++,气死我了!
  • 这已经是我第六次到香港,第三次以“游客”的身份参加旅行社策划的“半日游”……半日游对从没到过香港的人来说是很好的“介绍游”,尤其如果你遇到能言善道的导游时,那半日游更是一大享受。但如果我还有机会再到香港,我发誓我不要再参加这些半~日~游~了。
(上图) 我们一群人聚精会神地听香港导游说风水,
这里就是著名的背山面海的浅水湾了

(上图) 这里也是著名的观音庙“千岁门”的所在地,但我想
它应该被称为“财神爷”庙,因为几乎每个旅客到此
都会乘机从头到脚摸一摸财神,把财气带回家。
我身后那排人龙就是正在排队等着摸财神爷的游客群。你摸过它吗?

5 comments:

tonfucius said...

an zua bo pic eh?

belle said...

now got pic liao lor, kuah wu bo?

hh said...

如果有机会再去
我还是会选择港岛的旅店
这次住的在湾仔的旅店
和大街只有很短的距离
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没有了上次的压迫感
也因为电车方便
上下中环SOHO铜锣湾等都不必靠地铁
住在湾仔
我们也比较能掌握人潮拥挤时段而避开它

其实是因为机票廉价的缘故
我们又回到了香港
有点怪朋友又订了香港的机票
上次我们的香港行还真是miserable
不过这次总算可以感觉人家说
香港很好玩的感觉啦

下次你去
去港岛试试看吧

cre8tone said...

nice photo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