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不测风云

猜一猜:这张照片是在哪里拍的?
答案:今天下午大约3点我公司外的员工停车场


毫无先兆,这棵大树就这样倒了下来。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最遭殃的就是这辆被它击中车顶、整个车身凹陷的金褐色短尾车,以及另一辆停在它右手边、被倒塌树支压破大镜的暗银色豪华房车(我没拍下它的照片)。

事件发生后,吸引了一些像我一样当时正闲着的人下去一探究竟。离开座位前,我负责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同部门的同事。消息一传出,个个同事一定都在想:为什么大树会倒下?会是谁的车遭殃呢?会不会是我的车?破坏有多严重?

就在众说纷纭之际,某个同事突然冒出这一句:听说这种意外保险公司是不会赔钱的。如果你告他,他会叫你去问国家公园局。但国家公园局会推说这是意外,最后就变成不了了之,自己得出钱修车。

真的吗?若真如此,那个不幸中招的同事不是很倒霉?大家来公司上班也只是为一份工作,最后却要因为意外赔了车子又折金,那不是非常的不值?再说,既然都是意外了,保险公司又怎么能不赔钱?

来到现场,已经有工作人员在处理善后工作。某名大叔看到我们几人,以为我们是车主,劈头就把责任推掉,大声说:“都没有格子给你在这里停车,这样停车是非法的,你知道吗……”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那名车主,当你看到自己的车子损坏不堪时,心里早就已是懊恼、生气、无奈到了极点,再加上那种七上八下冀望着保险公司能网开一面解救你的坏心情。如果再听到大叔的这番风凉话,当下的委屈怎不教你更加懊恼加无奈加不爽?大叔你有必要这样落井下石吗?

当然,我为自己幸运“逃过一劫”而安慰。或许这个事件就是要告诉我,以后开车、停车时都要安份一点(才能相安无事)。例如,只把车停在它应该停的地方、开车不要超速、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等。因为,通常只有在你不守规矩时,你就会因为闯红灯被speed camera拍下照片,或是在超速时被交警逮个正着。

放工回家时,除了这两辆“严重受伤”的车子还停在原地,其他停放在附近、受伤程度相对轻微的车子都陆续开走了。对这两名同事来说,今天一定是个非常漫长又难熬的一天,我衷心寄予同情与遗憾。就不知道公司方面会如何处理?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