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迈入第二周……


时间飞逝(Z主编说,不要用这种老掉牙的文句开头,新闻最忌。但这是我的blog,所以i don't care!!),不会游泳的我,竟然也半游半沉地在新闻大染缸里度过了14天,可喜可贺!

时间果然是超级无敌特效药,不论是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14天前的几乎每一天,我觉得遇“工”不淑,一心只想辞职。转眼2个星期过去,这个念头已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想法是:我要接受这个艰巨的挑战!

每天晚上回到家后,我都觉得自己学了新的东西,某某新闻以后该这么处理,文句要这么写才简洁通顺……但隔天下午接到新任务时,却总觉得自己变成了新闻白痴,脑筋突然结巴,怎么写都写不顺,生气,生自己的气:怎么我这么差劲?

因为只有2周,我不愿就这样为自己定罪(定下“你是不适合做新闻的人”),虽然还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决定给自己多1-3个月的时间,好好去学习、调整。3个月过后,如果我还是自认写得很烂,即使我多好胜,多自我要求高,我也该认命啦。

虽然,我还是不能适应没有个人座位的事实,但换着换着,竟然也就习惯了。反倒觉得还不错,可乘机认识一下超过30人的同事群。

这里又可证明,人绝对是一种习惯去习惯的动物。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