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贵油时代终于降临

刚从新山开车抵新。按惯例,进入岛国关卡前,我一定会把油箱添满。油价暴涨41%前,我只须花约RM35就能添购18公升的97无铅汽油。刚才,RM那一栏可是飙升到RM50才停下来。

汽油, 真的起价了。

回到家里,惯性打开电脑上网读新闻。本来以为会读到国阵政府决定开除沙巴进步党的消息,或是RPK又有什么惊人爆料,或是哪报记者成功抓住Pak Lah或纳吉询问关于蒙古女郎命案的最新疑点。结果,竟是读到了Pak Lah宣布的这则消息:

外国人以国际价添油,边界油站实施双油价。

该报道说,这么做是为了确保只有大马人才能享有政府对汽油的津贴(非常同意);边界油站将提供具有两种价格的油泵,除了能达到以上目的,还能起着警惕国人的作用,让他们知道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也同意)。

有记者问:该如何确认添油者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Pak Lah答得果断:将根据车牌注册号码决定

换句话说,我们这群开外国车的大马人,今后开车回国添油没津贴,须按市价打油。

政府说,这项措施将尽快实行,也即是还没有具体实施日期。虽然大马效率确实差强人意,但直觉告诉我,这项措施相当快就会被落实。

目前政府也只说这个实施只将在边界油站实施。只是,就不知道喜欢朝夕令改、推出任何措施前都缺乏深谋远虑的国阵政府,接下来会不会又改变主意,在全国实施类似条例?

我当然希望这项措施不会在大马全国实施。果真如此,下次若要开车北上探亲或游乐(回家乡除外),不论是上到马六甲、吉隆坡或槟城,就真的要仔细考虑一番才行了。

算命师曾说过,我的第六感很准。第六感现在告诉我:接下来不论我们这群开岛国车的大马边缘人如何呐喊抗议,政府应该都不会改变鉴定本地人或外国人打油的方法了。这意味着,我身上带着的那张大马卡并不如本小姐先前所希望的一样“威力十足”;而我的字典里,也再也没有“便宜汽油”这四个字了。

多么希望这一次,我的第六感不会那么准。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