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08

终于开窍了

今后要在国内为你的汽车添油,记得抬头挺胸出示你的MyKad(俗称大马卡,即智慧型晶片身份证)!因为只有这张卡,才能让你添购到获政府津贴的汽油。

国内贸易及消费部长沙里尔说,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新加坡人和泰国人在境内购买获得政府大力津贴的“便宜汽油”,并确保只有国人获得汽油津贴(老天保佑,政府终于看到这点)。而在燃油津贴上省下的开支,可用来推行国内的抗通膨计划,使我国的物价和生活费维持在低水平。

这个消息目前还未被进一步证实,但相信应该会实行。

老实说,几年前好像就听说有人建议政府采用这个措施,但做事永远比人慢很多拍的国阵政府,却要等到国际食品及原油价格飙升到目前这个疯狂的地步时,才徐徐宣布考虑采取这个帮助大幅减少政府开销的举动。

但迟到好过没到。沉睡许久的国阵政府终于清醒了,宣布推出这个“惠国利民”的举动,总算是好事一桩,绝对值得鼓励及赞扬。

如果这个措施真的实行,我这个漂流在岛国工作且拥车的大马子民,终于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自己12岁起就带在身上的这张大马卡,原来真的不一样,真的可以在自己的国家里“发挥”作用!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