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辞职

这几天其实有很多想法在脑中,一直想把它们变成文字。但因为还未确定,所以没有动笔。直到今天,一切总算有了眉目,就动笔写一些想法吧。

我要离开电视台,回到平面媒体当记者了。前天正式向老板递上辞呈,很意外,老板娘竟然开口留我,甚至愿意迁就我想辞职的原因(休息时间不固定),帮我转换部门。我说我已经找到新工作,而且还签了appointment letter,离开是一定的了。她说既然如此,她也只好接受我的辞职了,她还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合作!

老实说,这是我最意外的部分,因为我一直以为,还做不满半年就离开,以后应该是没机会回来这个机构上班了,因为印象已经不好了呀。没想到,老板娘竟然自己先说了这番话,当时真的有点感动!

然后我们开始闲聊起来。她说,收到我的辞职信之前,她本来还在想下个月要放我到记者班实习。她说很可惜,因为我只做了几个月,真正辛苦的还没尝到呢!我笑着回答:长痛不如短痛,哈哈。然后我们聊起了新加坡中文媒体市场,也比较了香港、马来西亚、中国的媒体市场,聊得还真不错,那时才真的有种与上司聊天、不谈公事的舒服。

可惜的是,这种情况竟然要等到我递信这一天才发生。如果一开始与上司的相处就是这么舒服的,与同事交往也顺顺利利,培训过程也安排妥当……可能,3个多月后的现在,我就不会作出前天的举动了。因为其实这班同事也很可爱,我相信大家玩起来也是很疯的。只是奈于电视新闻的作业时间太赶了,正式上班时间里,大家都没有那种奢侈可以讲废话、开玩笑、不做工……

既然已经是要走了,就好好珍惜接下来的20多天与这班同事共事的日子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长痛不如短痛:)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