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电影 vs 漫画

刚刚看完电影“The Prestige”,中文译成《死亡魔术》。之前只知道这部电影的两大男主角是X-Men里的Hugh Jackman,和Batman Returns的Christian Bale,讲的是两个魔术师之间由朋友变成敌人的故事。心想:讲魔术?视觉上应该很好看,加上这种大卡士制作,该有一定的水准吧?加上看了一些影评,大部分都说电影好看。既然如此,就去看吧!没想到,真是赞!!故事里有太多的转折,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道会怎样。

我男朋友说,他从电影里看到了各种玩弄心里战术的“政治”和“欺骗”,编剧功力一流!我呢,从来看电影都不去想太多,尽量只是享受当时的故事、气氛等。的确,我也佩服编剧的功力,比较惊叹的是编剧的想象力(听说这个故事是改编自小说?那就很佩服那个作者了)。怎么会想到通过电流复制?当然,双胞胎那一环也是始料未及的部分。哈哈,我是不是写太多了?希望不会破坏还没看这部电影的人的兴致。

最近也在追读日本漫画《死亡笔记》。哇噻,又是另一个超赞的故事!画功也很精细,好久没看漫画看得这么过瘾了。(之前刚追完《魔偶马戏团》,也是佳作,不能错过!)最近改编自这本漫话的同名电影正在狮城上映,不否认我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关系,才去买了这套漫画。也还好去买了漫画来看,因为漫画比起电影,实在是好看多了。关于各个人物心理的刻画、故事线、伏笔等,看了漫画后,觉得电影拍得满粗糙的。更重要的是,电影第一男主角夜神月的选角是败笔,完全没有狡诈夜神月的神态……但那个L嘛,就选得还不错,有L的精髓。

接下来还有不少电影等着看……所以,下回再聊。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