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突然想起小虎队

刚才上班经过一整排播放各个外电频道的电视机时,某个摆放在高处的电视机,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歌声……

当你踏上月台 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
深深地祝福你 我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歌声牵动了我内心深处的某根弦。我马上抬头望:怎么好久没见的霹雳虎吴奇隆,会在某个中国的中秋庆祝活动上唱歌呢?难道小虎队复出了?

碰巧当时不是很忙的我,决定再多看一下。一会儿,小帅虎陈志朋也出现在舞台,唱了首《同心圆》。接着,两人更合唱了经典好歌《叫你一声my love》。可是怎么没看到乖乖虎苏友朋?

霎那间,思绪回到当初12-15岁的时光(我的天啊,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了!!)。我和现场的几位年龄相仿的同事更突然七嘴八舌地聊起了这个属于我们当年的“少男偶像团体”。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小虎队当年有许多歌,到现在我们还能不看歌词一字不漏地把它们唱出来。然后,我们就一面跟着旋律,一面哼唱出《同心圆》和《叫你一声my love》……

虽然小虎队并不是我当年的偶像(因为自己从来不特别崇拜偶像),他们出的整10张专辑,我也没买几张。但是,小虎队的歌声的确陪伴我度过了许多少女时光。许多个熬夜赶作业、读书备考的夜晚里,我都是听着他们的歌声入睡;当年六年级毕业旅行从BP前往槟城的长途旅途中,我更把他们的《爱》专辑卡带放在walkman里面听了一遍又一遍……哇,现在想起这些片断,仍记忆犹新!

当下,我默默许下一个愿望:我希望小虎队能来新马开一场演唱会,我一定会捧场支持!

因为对我来说,小虎队记载与代表的,不只是第一支红遍中港台及东南亚的少男偶像团体历史,更是我已不复再的少女学生情怀 :)

哦,中秋节快乐!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