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好好过生活

最近的生活经常出现这种感觉,一种“茫然”的感觉。

一直以来都习惯朝着目标前进。而自己在设定目标前,想法清晰而明确,没有模棱两可。但自去年开始,明确的目标开始淡化,眺望远方,我看到各种不同的可能。每种可能都很有吸引力。我突然蠢蠢欲动,想要改变现状,尝试去过一种以前从来没想过的生活。

决定了,于是改变。我从杂志社出走,当了几个月的自由写作人。那段日子其实很悠闲而自由,一段时间过去了,习惯被目标拉着走的我,突然不适应毫无目标的生活。于是决定回归工作岗位,顺利在电视台找到工作,就这样工作了三个月。

但我却不开心,每天囔着要离开。很想再做一次丢了信再找工的举动,但我曾经任性过一次。再来一次,会不会太放纵自己了?虽然,完全没有任何负担和经济责任的我,绝对有权利这么做。但这样做了之后,就会开心吗?

我想我的茫然,不是少了目标的关系,而是发现生活再也不像25岁前那么地有迹可循。25岁以后,生活的可能性变得多元而丰富,我反而无所适从,反而开始焦虑,不晓得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或许我该学习放松,接受任何一个决定可能带来的美好或磨练。人生并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指定动作,走失了算错了,就整理心情收拾行囊再迈步走下去。如果一直斤斤计较得失,被暂时的茫然失落氛围笼罩生活,日子就过得很辛苦了。平白浪费了可以把握的现在,担心万种可能的未来,何苦呢?

小妮子,别再胡思乱想,好好过你的生活吧!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