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办公室政治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是非)”。

以前,我从不把办公室政治当一回事,觉得只要做好本分,不搞是非,一切就会变得很简单。 但来到了这间公司工作后,除了深深明白“我只是一部大机器里的其中一颗螺丝”的道理,也了解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无奈。

办公室政治,不是你说不想参与,就能不参与的游戏。一旦你投身江湖,即使不搞事,麻烦还是会找上你;即使你不惹人,别人可能还是不会放过你。

我个性好强,又不认输,加上傲气高,喜怒哀乐就这样挂在脸上。我可以不欺负人,但如果被人欺负就一定会还以颜色。 而且说话又直,简直是办公室里最容易中标的那个人。我也一直坚信要真诚待人,这是从小到大秉持的做人信念。但用在人多口杂、阶级分得清清楚楚的工作环境里,你对人好,别人未必赏脸,结果只能自己吞闷气。慢慢地,学会以冷漠示人……

但,这并不是我要的。我要出淤泥而不染,我更要懂得如何置身事外!为什么我要任由别人摆布我的生活?为何我不能决定我今天要开心还是生气?自己的生活无法自行控制,那做人不是太闷太无聊了吗?

我要忠于自己。

哼,办公室政治,你打不倒我!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