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人因梦想而伟大


好久没和SF聊天了。自从她到了香港工作后,我们之间的对话,都是通过msn进行的。今晚也不例外。两个女人能聊些什么?这次少了儿女情长,我们谈理想,谈未来的计划。

那女人说,她想趁回新重拾旧业前,能有机会出国短期进修一番,地点还锁定欧洲!真是个懂得享受的女人。哈哈。我回应:怎么你的计划那么伟大?对我来说,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没想过要再进修,可能是因为我选择的行业关系吧,进不进修根本不是很重要,因为媒体业其实更讲求实际的工作经验。尽管你有硕士或博士文凭,有时也起不了很大作用。

她反问我:那你有什么计划?我说我的计划就是回归杂志,而且最大目标是赚大钱,然后存钱,再来要自己做老板创业!她大笑说:我觉得你的计划更伟大。我回答:因为我们都在睡觉前作梦!SF突然正经八百地说:不要这么说,人因梦想而伟大!

其实,我同意。要是没有梦想,人类就不会进步和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当初没想过要成为DJ(这是我中学毕业前的梦想职业,也因为这徉才会选择读大众传播),我今天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我又怎么知道5年后我不能成为我现在想像的样子呢?

然后我们聊到了要一同创办一本文化杂志,为大马文化事业作出一番贡献(好伟大!),让大马成为更有文化素养的国家,精神层次更高一点。但我说,我的野心没那么大,钱也没那么多,就从小地方开始做起吧,例如BP,例如JB。哈哈。她叫我以后如果真要搞这本杂志,一定要叫她一起参与,我说没问题,因为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办不成这本杂志的。她补充:希望不要成为《椰子屋》的下场——停刊。我说很难说,因为不赚钱的杂志,除非你财力雄厚,不然很难撑下去。

当然,最后我们并没有结论,但至少定下了目标,也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她说3年,我说5年),就看到时会怎样吧。

因为这番谈话,感觉我和SF就像回到了过去简单的大学生活,自在舒服:那个时候的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管对错,重点是我们曾尝试过。

很多时候,人生不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吗?

晚安。

p/s: 这时耳边响起中学时就听到的“马瑶”——《一男一女两种爱》,很纯朴简单的编曲和唱法,很喜欢这种很马来西亚的歌曲:)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