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突然吃香记

最近突然变得吃香起来,有点受宠若惊。

本来已经签了新公司(称之为A公司),即将在下个月投入工作,没想到却在签约后的隔天,接到另一名前报馆同事的电话,告知她下属今天刚递交辞呈,那里(称之为B公司)突然有个工作空缺,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

当时我心里一阵窃喜,却也头痛莫名:难道这么准,摩比定律Murphy's Law就发生在我身上?(例如:你刚签了新工作,马上接到另一家更大规模公司的电话说,我们要录取你;你在这条街等德士等了15分钟,没截到半辆,但对街却连续来了3-4辆德士,而且还被人截走了;跟了半年的号码,早上忘了买,傍晚就开了头奖。)

虽然B公司规模更大,工作性质更贴近我想要尝试的,而且福利好,若中选了我也会马上考虑买车(实现这一年多来的梦想),但是,因为不想做个信口开河的家伙,没办法,只好婉拒这名朋友的邀约。信义和*更好的前途,我选择前者。只能把它当成有缘无份来结束。不然的话,我还能做什么?(*是不是更好,其实现在也还说不准)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原本以为一切真的就这样了,没想到,前几天,那名朋友突然又致电,劈头第一句话就是:我重金挖角来了!这时,埋藏在心里的小火苗,就这样再度被点燃。碰巧当天没上班,我们便快刀斩乱麻地相约下午到B公司进行面试。

面试时,老实说,我觉得自己是老神在在,表现自然而自信,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100分里我会给自己打80多分吧。但,是我过于自信吗?原本以为B公司会在隔天给我捎来电话,告知"我被录取"的好消息,再来就是忙着考虑要过档还是留在A公司……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B公司并没有马上作出回应。因为期待落空,这两天觉得闷闷的。唉,或许我本来就不该期望太多的吧?还是我应该不那么心急,耐心多等一两天吧。可能答案就快揭晓?

尽管现在还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至少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如果真的与B公司没缘分,一切就按照原定计划行事,回到之前签约的A公司,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ikong popi popi

(天公保佑保佑)

Anonymous said...

tikong popi popi

(天公保佑保佑)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