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请你喝喜酒

请一个人吃饭,很容易。时间地点一列好,只要双方点头就OK了。若是无法马上决定地点,就随便走进一家餐馆,或是kopitiam,只要彼此看了满意,就可即席入座,因为两个人最容易找位子了,省却预订的麻烦。

假设真的没位子了也不必烦,就多走几步到下一家餐馆吧,因为不论是岛国还是大马,在这两个民以食为天的地方里要找下一家餐馆并非苦差。

要请满一整个宴席的人吃饭,却很考功夫。难上加难的是,如果你要分别在两个地方摆宴请客,因为单是处理宾客名单就够你头痛了。谁该请?谁不该请?请了若是不来怎么办?没请的人会不会在背后乱跳暗骂?请了A,就不能请B;C和D有过节不能坐在一起;请了E,他会不会觉得我只是要他的红包钱?万一F说她bantang,那我不是要多开一张桌子……这些明的暗的规则,在这节骨眼上特别刺眼,一定要摸清按透,才能成就一桩其乐融融的大场面。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我请你来喝喜酒,我只是纯粹地想邀请你一起来见证我人生中一个最重大的日子与时刻。我真的不介意,你的红包究竟包了多少钱,或是你那天究竟是穿什么衣服来出席这个晚宴的。

我想邀请你,因为我知道我们曾经在某个时刻、某个点上相知相交。虽然有些人可能只陪过我走过一段小小的路,有些人可能已经很少联络,有些人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还常伴我左右……这一个又一个的缘分,对一向认真、不苟言笑的我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宝藏。

假如你收到我的请帖,请高高兴兴地接受它,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即使你当天无法出席,也无须明说,只须简单献上祝福,我就很满足了。

若是我请你来喝我的喜酒,你会出席吗?

5 comments:

大頭鈞 said...

我会:)

Anonymous said...

谢谢:)

hh said...

我也会到
真的不介意宾客穿什么吗
哈哈

小针 said...

请我

Anonymous said...

小针:你是认真的吗?你要来bp的还是新山的?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