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乏味的意义

最近一个多月的生活如下:
  1. 上班、下班
  2. 上网读新闻
  3. 上网msn
  4. facebook
  5. 上网玩maple
  6. 追看港剧
  7. 看电视连续剧
  8. 买杂志
  9. 吃东西
  10. 开车回夫家、娘家、自己家
晴天霹雳!我一直把它当成嗜好的“阅读”在哪?自己有多久没有定期运动了?就连blogging也跳出十大以外(连带中文能力也迅速跌落,惨不忍睹……) 整天就只是窝在家里的我,身边的朋友好像也越来越少似的……这就是我要的生活吗?

其实我很想参与社会,为社会做点事,获得精神与知识满足。是不是去参加什么社团或组织就能让我有归属感,进而得到成就感与满足感?又或者,生活本来就是酱平凡的,只是过去我一直自认不凡罢了?

8 comments:

小针 said...

ke lian

Anonymous said...

你很直接hor?

shuey said...

At least you let me know that I am not the only one who has a routine life after I gave birth to my boy. ;)

Anonymous said...

but but... i haven't had kids yet leh!!!

hh said...

这个只是一点想法
如果你要买dslr

今天早上洗澡的时候想相机的事
只是想提一下
去年我的kodak point and shoot坏了之后
去买相机的时候就想过dslr
那天很迟才到相机店
也没什么时间玩多一些相机才换
原本有考虑dslr
店主却说dslr没有live view
(你要拍照时构图不会出现在lcd上)
(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个)
所以还是买了fujifilm point & shoot
今年在选择dslr的时候也是把这个当优先条件
在网上虽然看过有人说
don't buy for live view
不过像我这样的初学者对这个有所保留
今早想想
这两个星期用下来
已经蛮习惯用view finder了
live view还真是如他们所说的
不是那么重要呢

Anonymous said...

周邊的每一人都是一本書。就像環遊世界了一樣。網路又是另一種閱讀。非常適合沒錢但想看高級報紙的無名小族。出出入入都是一種參與。逛街也是一種參與。雖獲得大部分,只是一種疏離感。:D

Anonymous said...

hh: 谢谢你的提醒。如果我真的要买dslr,一定会把这点作为参考.

shyuan: 谢谢分享,好像一言点醒梦中人……其实一切都在一念之间!想通了看开了就好了

兴情进度 said...

不平凡其实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来的,有时是习惯就好。但是太安于现状的话,又好象没有出息。嗨!人难做啦!
凡是都是两面,看完左面,看右面!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