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05

回家真好

上个新加坡国庆日长周末,我和男友阿鸿特地在星期一请了一天假,一起到我的家乡峇株(BP),渡过了吃喝玩乐的无忧无虑日子,感觉真是棒极了!

右边这张照片,是我们刚从新加坡抵达峇株时拍的,地点是峇株车站附近,当天的太阳很猛吧。

这三天两夜里,我们的生活里完全没有工作的干扰。有的只是每天时间一到,就去吃遍峇株的各种美食;或是坐着老爸驾驶的Kenari小车,与老妈一起“走遍”峇株的大街小巷;或是蹿进市区及Summit购物中心里的每一间售买漫画的小店,找寻一套已经绝版的漫画“银牙”(结果真的在峇株第一代漫画店“杨贸易”里成功以高价购得!阿鸿可是开心得不得了)。

累了或不想出门的时候,就躲在家里看报纸、看电视、上网等,晚餐则一定在家享受妈妈准备的爱心家乡小吃。想吃宵夜吗?我的老饕老爸绝对有好介绍!除了第一天晚上找了老同学LiNa及她男友Melvin一起出来聊天喝茶叙旧外,第二天晚上,我老爸带了我们两人去吃rojak、蠔煎及Otak(好吃又便宜!),并滔滔不绝地告诉了我和阿鸿一些关于BP的历史及事件。

当然,难得阿鸿再次莅临BP,当然要带他去做或看一些他很喜欢的东西!连续两个上午,我们都到Summit的保龄球场打bowling。那么巧地,该保龄球场在周日早上时段有优惠促销——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内到这里打bowling,每一局只收费RM2,球鞋出租每双RM1。结果,我、阿鸿及妹妹三人每人打2局,3双球鞋,只花了RM15,很便宜吧!因为第一次的“意外收获”,我们决定明天再来!而以前也很喜欢打bowling的老爸,就坐在一旁充当我们的“军师”。

左边这张照片,就是阿鸿打bowling时拍的。

从小就喜欢养鱼的阿鸿,上次来BP时因为时间太匆忙,没带他去欣赏观赏鱼。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我、他和也喜欢养鱼的老妈,一起去峇株的上市渔场公司“祥龙”欣赏各种观赏鱼。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金龙鱼及银龙鱼(很漂亮,但价格更漂亮,每只金龙鱼最少叫价RM450以上,普遍价格是上千马币一条)。结果,老妈买了6条颜色各异的孔雀鱼回家,只花了RM6。

(后来听老爸说才知道,“祥龙”的老板以前很喜欢养鱼,也喜欢到处去买金龙鱼。某一次,他从外地买回了上百条别人嫌弃的下等货金龙鱼,很幸运地,这批“次等货”中的母鱼,有好多都已怀孕,他细心培育下,顺利让这批母鱼
生下了上百只金龙鱼小宝宝,结果也因此让他从中赚了一大笔钱,并成功将原本的小生意,变成一家上市公司!老爸说,他的公司除了养鱼、配种,也出产自己品牌的鱼料。)

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没有在BP购物买东西?哈哈,这当然是有原因的啦。因为前个星期,我刚和家人一起到香港旅行,买了好些衣服裤子鞋子包包等,也签下一屁股的信用卡帐单,所以这一趟回BP并没有特别去做什么“疯狂”的购物啦。钱难赚啊!但阿鸿则在回新的几个小时前,买了一双sembonia的球鞋。

就这样,短短的3天2夜里,我们两人不是吃,就是玩,不然就是睡觉,完全不用大脑思考,非常地放松!更重要的是,也可趁这一趟回家好好地陪老爸老妈,过一过宁静的小镇生活。

回家的感觉,真好!

1 comment:

Dawn said...

wah liaos...i actually finished reading this post. but to help me persist in reading, i had to choose the LARGEST text size. if not ah, surely switch off while trying to make out the chinese words. but the good thing is, reading chinese makes me practise the language. so good good lah :)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