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专注


隔了一个多月,本小姐“终于”回到家乡了。

这一次回家的目的除了是要好好陪父母,另一个重点就是要好好休息。

虽然这个星期里还是要交2篇稿,但至少我有7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两项工作。其余的时间,我能心无所挂地睡到自然醒,和老爸老妈一起开车出去找好吃的东西,看电视,看报纸,晚上有空还可与朋友出外喝茶聊天,无聊时还能打一打线上游戏,好开心!

本来在周末接到一个新工作,要帮忙写2篇特稿,截稿日期是下个星期一。机会难得,原本也不想拒绝。但想了想,做事情总要衡量轻重性。这个星期的小休对我来说比金钱的报酬或“名利”更重要。所以,我狠下心来婉拒了这项工作。因为我答应自己: 这个星期里要好好休息。

人们常说,心无旁骛才能将事情做好。简单地来说就是做事要专注。我想,这也包括休息。许多人(包括我)在休息时,脑中还在想工作,睡觉也睡得不安稳,结果搞到自己心力交瘁,最后得不偿失。

休息时,就不要工作;工作时,要全力以赴。我以后都要这样。

1 comment:

Dawn said...

我也要和你一样!我们一起加油吧!:)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