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姐姐妹妹站起来

要结婚了。

结婚是件喜事,家人们尤其替我高兴。小妹七早八早就交待我要选个好日子,一定要确保正日当天不会“冲”到她的生肖(之前大姐大哥的两桩婚事正日都冲‘狗’,害她每次新娘进门时都得“避一避”,也当不成大姐出嫁时的姐妹伴),这样她才可以顺利地当上我的伴娘。

大姐听到我要出嫁了,感觉上她比我妈还开心。除了一贯地提供买新房子、装修时该注意的“风水经”,她更大方地提前送上个大红包,还搬了很多她的宝贝手提袋、塑身衣等借我“备战”,更带我上发廊订发型师与化妆师的时间,确保我纳彩及出嫁当天能当个漂漂亮亮的新娘。

我也很开心,更希望身边的好朋友好姐妹们都能一起来参加我的婚礼,为我庆祝这件人生大事。但是,当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一些去年经历了感情创伤的好友们时,或是邀请她们前来出席我即将举行的注册典礼时,却隐约觉得我好像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她们的痛苦上。

我好矛盾,也挣扎着。一方面我为她们所必需承受的痛苦而难过,也能体谅她们听到这个消息时内心悲喜交杂的心情是何等地六味杂陈。但是,我又不得不做一次“忍心的脍子手”,借由我的喜事来提醒她们的伤痛。

我亲爱的好姐妹们,如果我的喜事加深了你的痛苦,
我很抱歉……但,请相信我,过去的痛苦既然已经是过去式了,最艰难的时刻都挨过了,美丽暖和的春天肯定就在不远处!今年10月,请陪我一起走过我人生的这个里程碑,与我一同迎接全新的生活。好吗?

姐姐妹妹站起来,力量将是所向披靡的。加油!

2 comments:

小针 said...

Am I invited?

I will come and sing a 'wedding song' for u if I am invited.

belle said...

very surprised to see you here! if you don't mind travelling to JB on 18 Oct, of cos both you and Amy are invited!

p/s: keep up the good work! i do read your blog regularly :)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