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新诗∶ 最爱· 最伤

你呼唤我
用一种我熟悉不过的方式呼唤我
你的声音里夹杂着几许的吆喝
你的眼神吐露着怨嗔的表情
我下意识的回应
是串串挂满冷冰冰触觉的话语

不耐烦在理所当然的要求里衍生
扯高八度的愤漫与抵絮的忿怨
在谅察短缺的氛围中拉锯着
你告诉我啊真受不了你倨傲的态度
我回答说更吃不消你的咄咄逼人
于是在保卫森严的我们的芯底下
踽踽独奏的是一阙阙的关怀备至
光天化日里横行霸道的是
刺痛彼此颟顸矛盾的冷酷吆喝怨嗔

面具戴上以后
我们拒绝真切热情礼貌疼爱呵护
想尽办法蒸馏过滤煮沸扫描后
一切可以就这样地掩饰扮演下去
纵然明瞭莫名其妙啃噬的是沉淀后
一种血浓于水的咫尺关系呵

最后
你在密密麻麻重重叠叠的阳光下努力地诠释
我在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日子中努力地习惯
空气凝结在虚幻的对话中
轻轻地低徊着:
和蔼亲切的开口关怀,难吗?

* 创作于 1997年4月13日,晚上9.10pm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