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话说……打电话

刚才整理婚宴请帖名单,里头有些朋友是许久未曾联络的。为表诚意,也想趁机与这些朋友们叙叙旧,于是便打了一直以来储存在电话里的这些号码,想要亲口邀请他们出席我的婚宴。结果……

第一人:(传简讯)
SMS写道: "hello xxx,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my wedding dinner in XXX on XXX. will you be able to make it?"
(过了4个小时):没有回音……

第二人:打给好多年没见的一位小学同学(手提电话)
我:哈罗,请问xxx在吗?
对方:hello, cari siapa? salah nombor.
我:oh, sorry.
(电话挂断后,我很纳闷。应该是好几年前我好不容易碰见这位同学,向她拿了手机号码。没想到现在却又断了音讯。真不知道要向谁要她的最新联络电话?)

第三人:另一位好久没见的老朋友(这是她的“娘家”家用电话号码,我真的在试运气能否找到她!)
我:哈罗,请问xxx在吗?
对方:(停顿了一会)xxx?在啊,你等一下。
对方(我的朋友):我是xxx,请问你哪位?
我:我是xx啊,还记得我吗?
对方:哦,当然记得啦。你怎么会打来这里的?刚好我今天回娘家,这么巧。刚才我弟弟就觉得奇怪,已经很久没有人打电话来家里找我了,哈哈,原来是你啊……
(最后,我们聊了一阵子。和老朋友聊天,很开心。更让我开心的是,家里电话比起手提电话,感觉可靠多了!)

接下来打的几通电话,都顺利找到平时还有联络的老朋友。从这件小事中我发现,朋友真的要经常联络才行!不然的话,存在电话里的那些电话号码,充其量就只是一个号码而已,没有其他意义。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哈哈,说得没错,平时不联络,存在手机的电话号码,也不过是一组号码,没有意义!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