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goodbye my room

2008年7月5日,我离开了这间住了5年多的房子/房间。非常舍不得,因为这里是第一个给了我家乡以外最像“家”的房间。这里,有着太多太多难忘愉快的回忆……不得不离开,因为人长大了,就得自力更生,构建另一个自己的家。

想当年刚来新读书时,带来的就只是那么一个大的行李袋+一个背包而已。经过大学四年、在外与朋友共住一年,加上在这间房间生活的五年,原来,我累积了的衣物与用品,已经达到了用私家车搬运至少得来回10趟 + 用货车搬运来回4趟的体积。

不晓得什么原因,每每有空时,最喜欢拿着相机把这间房间的一切记录下来,不知不觉竟也成了习惯。打开2003年以来的照片存档,每一年总能找到几张(甚至是一系列)记载这间房间的点点滴滴。好像以下这两张:

2003年:刚搬来时所拍的书桌。桌上这台个人电脑,就是当年用本小姐辛辛苦苦大学打工赚来的血汗钱所买的。
2008年:用了4年多的Ikea橱柜吊架终于无法承受过多负荷,不得不临时买了这个流动衣柜“顶一顶”。也因为如此,房间看来更加窄小而杂乱了。

可惜的是,昨晚忙着做最后一轮的收拾工作,没把告别这间房间的最后一夜拍下来。虽然没有照片做记录,但对这个家居小天地的所有回忆,(虽然很俗气但我还是要说)我很肯定,我永远都会把它留在心底!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