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为什么又要收费?

早上从《星洲日报》读到这则新闻:大马大道局宣佈,將来进入新山武吉查卡关税与检疫中心的新加坡车辆,將以电子付费方式缴付过路费

心里首先一惊:不是吧,这次又要搞什么花样?但接着脑中马上浮现很多个问号:

1. 哪里是新山武吉查卡关税与检疫中心?是指靠近兀兰关卡的那个custom吗?还是靠近第二通道的那个?

2. 到底征收的是哪一条道路的过路费?第一通道?第二通道?这些“过路费”不是经过关税中心前后就缴付了吗?过路费是付给大道公司还是付给政府?动不动就过路费,政府/大道公司真的以为人民家里是印钞票的吗?

3. 又是个只向新加坡车辆征收的过路费。没错,新加坡政府也向入境/离境车辆(不分哪国车辆)征收入境/离境费。如果这项收费最后是进入政府口袋,我想请问的是:设立这个“过路费”的动机在哪里?人家岛国政府收费是为了控制车辆流量,你的理由又是什么?

4. 政府到底知不知道,许多每天/周末进出关卡的新加坡车辆车主,其实都是道道地地的大马公民?大家出国工作,为的就是养家活口。政府如果真要体恤人民,为什么不好好花心思想想该如何提升公共交通系统,而不是总是在动把人民的钱送进政府/朋党口袋的脑筋?

5. 最后,忍不住要问的是:这到底是哪门子的新闻?提了过路费,却没提为什么要征收过路费,没提过路费是多少钱,没提什么时候将要实行---- 哦,可能我怪错这名记者了,或许记者把新闻写得如次含糊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可爱的官员/发言人自己也不晓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早在半年前(或更早)每次开车回新经过大马关税与检疫中心时,就发现关卡外新设立的一个类似touch and go的阅卡器。当下第一个反应就是:是不是又要收费了?

好奇心很强的我当然没放过趁关卡人员检查护照时询问一番。他给的答案很模糊:以后可能会收费,但不晓得什么时候开始。我问:这是征收什么费用?对方答不上来,我也没再细问。

Malaysia boleh? what a shame!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