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重新出发记

今天是转换工作跑道到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

很久都没有过像今天以前的那种既期待又带点战战兢兢的感觉了。那种无法规划具体的未来轮廓,却又十分向往一步步地去印证、去学习的感觉,好令人怀念,好令人鼓舞。

上一次如此强烈的类似感觉,好像是大学上课前一天吧?那是决定弃理从文、实现成为媒体人的关键时刻。我没后悔用过去几年的时间去追逐这个当年16岁时定下的志愿。我甚至很骄傲,我曾经走过这一段。

决定再度转换跑道,从媒体出版业进入市场促销,我为自己能幸运获得这个机会而深深感激那些肯给自己机会的人。

越认识自己,就越觉得自己不能满足于每天重复做同样东西的工作性质。我需要刺激,我需要新体验,我需要新的成长。

更重要的是,新工作让我有机会在岛国浸泡了整整10年后(或称之为“学有所成”后),更进一步地透过工作来重新认识自己的祖国。这是我近年来一直都想做的事。

新官上任,还不知道那把火会怎么个烧法。希望接下来经验能循序渐进积累,知识能有所增长,个人能有所成长!

8 comments:

hh said...

有一天做事情的时候
因为工作的事情觉得很烦
于是在网上漫无目的地看征聘广告
递出了七年来的第一封求职信
去了面试 去看看别人在做些什么

昨天该公司通知我说我被录取了
并且要求今天给予答复
我还在想呢
是要继续写程式
往更高一层钻进去
还是要怎样呢
(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很technical的人呢)
还是再过几年就关门不写程式了
开个书店什么的
我其实没有什么壮志雄心
只是想找些喜欢做的事

没什么 只是发发牢骚

大頭鈞 said...

新工作在哪里?我猜,resort world?

belle said...

刚才msn问你你说已经拒绝对方了
我从来都相信你是有实力的
虽然你可能并不特别喜欢你在做的事
怎么说呢?
我老公说,你应该继续往technical的方向走下去
“从程式编写员变成经理很容易,但当了经理后要往回走就很难了。”
既然你已做了决定,
我相信你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吧
如果还不知道,就先搁着吧

belle said...

大头钧:
猜对了。咦,我没通知你吗?

你也即将换部门了。兴奋吗?

大頭鈞 said...

你没通知我啊!那时问你,你还神秘兮兮的。现在看到你写说从事市场促销,所以猜你可能过档文宁那边。

belle said...

是我自己看到征聘广告后申请的,不关她的事
怎么你老是喜欢提人家的名字
以后可不可以用代号代表一下huh?

大頭鈞 said...

哦,我误会了。难怪那时你不愿明说了。:-)

Anonymous said...

那么巧呀,我也是在16岁那年立志当记者。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