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沙拉末很安全,我们很受苦

最近几天,岛国最热门的话题已从先前的ERP闸门越开越多惹民怨、以及财政预算案回响,转移到回教祈祷团新加坡支部头目马士沙拉末(Mas Selamat)的全岛大搜捕行动。

话说Mas Selamat于2月27日下午,趁家人前来拘留中心探访他之际,借尿遁趁机逃脱,逍遥法外至今已过了4天。尽管新国警方马上展开全岛搜捕工作,也加强了海陆空各个进出新国的关卡保安,严防Selamat先生从任何一个方式离开岛国。奈何,几天的努力后警方仍是无所斩获。

姑且不论治安一向滴水不漏的新国何以会出现此疏忽?岛国内政部该如何就事件起始对人民作出交代,Selamat先生这次人如其名地能“安全”逃脱,除了苦了每天24小时得不断轮班看守、站岗、搜捕的警方人员,也苦了我们这些不时得使用关卡的人民。

——3月1日星期六下午2点,本小姐如往常一样,使用大士通道关卡开车回国。本来已经预料关卡会因为Selamat先生事件而出现塞车人龙。怎么知道,这次的塞车情况却比我这么多年来遇到的都还要严重。整700公尺的距离(从Tuas West Ave 4开始算起,到进入大士关卡为止),竟然花了我2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顺利通关离开岛国!

以下这张照片已经是快要进入关卡时所拍的照片了。当时下着毛毛细雨。我想最辛苦的,除了我们这群汽车与摩托车使用者外,就属罗厘司机们了。听说,有些人一等就是17个小时,吃喝拉睡都在罗厘附近解决(好像发生在兀兰关卡)……唉,实在难以想象。


Selamat先生,我希望你能尽快现身,在外飘荡没得吃没得睡,好不好就让警察先生快快逮捕你,让你能吃顿好的!不然的话,下个周末关卡又会因为你而大塞车。我可不想因为你,误了我回国履行公民职权、投下神圣一票的时机呢!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