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北海道之旅(二)


:第二天:
28 May 2006


纹别 Mombetsu
泡汤后舒服地睡了一晚,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导游带领我们再度来到鄂霍次克塔(Okhotsk Tower)的全景观望厅、鄂霍次克厅及海底观测室参观。

鄂霍次克塔(Okhotsk Tower)
坐着电气驱动车前往目的地时,经过一个大水池(我猜底下应该有连接到深海),突然有两只海狮从池上跳起来,吓了我们一跳,但也让我们很兴奋,因为难得看到海狮呀!而且,它们还真有灵性。在水面上浮游时,眼珠子不断地看着我们,也非常配合地做了多次的跳跃动作,满足我们拍照/录影的目的。
然后我们来到了海底观测室,其实就是个深海的水族馆,看到许多深海鱼类及螃蟹。最特别的就是一种叫“海精灵”的深海微生物。它长得很像长了一对翅膀的精灵,只存活在深海。为了纪念它,我特别买了一个佩有海精灵图形的手机吊饰,嘿嘿。
这天的天气不错,有太阳,但因为近海的关系,感觉还是有点冷,尤其当海风吹来的时候。站在鄂霍次克全景观望厅时,看到了这里海天一色的景观,顿然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很畅快,很舒服。我想,如果以后有什么烦恼,能来到这里看到这种景色,什么烦恼都可以烟消云散的!

泷上公园(Takinoue Park)
一句话:这里真是太美了!!
这一次来北海道,虽然错过了看樱花及薰衣草开花的季节,但却碰上了芝樱(一种长在地上的粉红色樱花)开花的季节。刚好今天阳光普照,看着一片片布满了粉红色芝樱花,及鲜艳红色与黄色的郁金香,怎不叫人的心情变美起来呢!结果?我们当然是谋杀了很多很多的“菲林”(其实应该说是memory card,哈哈),拍了许多摆pose的照片啦,嘿嘿。对了,在这里也可以吃到芝樱口味的冰淇淋,yum yum。

层云峡 Sounkyo
大雪山国立公园(Daisetzuzan National Park)
本来应该乘搭空中缆车到大雪山上,欣赏青绿色的高山植物,参观壮观的火山景观及险峻的峡谷,但因为下午天气突然变化,风吹得很猛烈,空中缆车关闭,导游便说改成明早才倒回来参观。
但我们还是到了附近的流星瀑布Shooting Stars Waterfall 和银河瀑布Milky Way Waterfall参观一番。导游说,这两个瀑布一个称为“男瀑布”(流星瀑布),一个称为“女瀑布”(银河瀑布)。至于怎么分?导游说:“当然是比较粗的是男瀑布啦“。嘿嘿,我们的导游是不是很风趣?
由于风吹得很猛,我们一伙人都被冷风吹得哆嗦不已。但还是不忘一件事,那就是拍照留下纪念啦,哈哈。

层云峡朝阳亭酒店(Sounkyo Choyotei Hotel)
入住这间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温泉酒店,怎么能不去泡汤?这间温泉酒店备有露天温泉, 但我们却无缘享受因为当晚的天气还真冷,不敢冒着赤裸身子跑到屋外,怕着凉,嘿嘿。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我和姐姐拉了妈妈一起去泡汤。老实说,我觉得母女、姐妹应该有这种一起泡汤的习惯,赤裸裸坦荡荡的场面,其实也能促进亲子感情哦,对内敛害羞的亚洲华人来说,更显得难能可贵。
哦,这一晚也是我们第一次睡榻榻米!有些人睡不着,但我还好,一觉到天亮,没办法,睡觉是我的强项嘛,嘿嘿。

照片解说(左到右,上到下)
01 哇,这条鱼的嘴巴还真粗而大
02 鄂霍次克全景观望厅外的海风很大,吹得我和姐姐都大喊“风好大!”
03 粉红色的芝樱花开满整个草地,很漂亮吧?
04 红色与黄色的郁金香,配上粉红色的芝樱,哇……太漂亮了!
05 嘿嘿,让我也来与花儿争宠……
06 摄于“女瀑布”前,我忘了哪个才是女瀑布!哈哈
07 这就是我们的“榻榻米”房间啦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