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北海道之旅(四)


:第四天:
30 May 2006


夕张 Yubari
今天我们继续赶路,前往位于北海道中部内陆的哈密瓜之乡——夕张。为什么叫哈密瓜之乡?原来,夕张除了盛产煤矿(现在当然是已经开采完毕),也一直是日本种植哈密瓜的好地方。日本人种哈密瓜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导游说,当一棵哈密瓜树长出了几粒果实(即哈密瓜),日本农人会挑选出其中长得最肥大的一粒或两粒,将其他不够“壮硕”的果实摘掉,接下来就全力为那一粒或两粒哈密瓜施肥。因此,夕张的哈密瓜粒粒大而甜,一粒价值RM250-500!

夕张碳矿博物馆(Yubari Coalmine Museum)

在夕张的第一站,是到这里的碳矿博物馆参观。早在日本明治时期,这里是全日本煤矿产量最高的地方,许多日本人涌来这里当采矿工人,赚取高薪过活。但其实当采矿工人的日子并不好过,得忍受常年在不见天日的地底下连续工作8小时,收工回家以前,还得非常用力地洗刷,才能将沾满一身的煤矿污垢清理干净。我们也有机会戴着矿工帽,进入地底1000公尺深的煤矿场实地体验参观当年的矿工生活环境。
过后,我们在这里享用日本式的bento午餐(饭盒午餐)。老实说,这座博物馆外,风景十分美丽,有山有湖有树有花。置身在这幅美丽的风景图里,吃午餐也吃得特别起劲,嘿嘿。

夕张哈密瓜城(Melon Castle)
在这座哈密瓜城里,几乎所有的食品加工制成品都和哈密瓜扯上关系。例如,这里有出售哈密瓜Kit-Kat巧克力(全世界也只有日本北海道有出售哈密瓜口味的KitKat巧克力)、哈密瓜白兰地、哈密瓜红酒、哈密瓜果冻等。 还有,不能忘了哈密瓜雪糕!想吃哈密瓜口味的KitKat吗?我有买回来……但就快吃完了,嘿嘿。

札幌 Sapporo
等了四天,我们终于来到了北海道的首府——札幌!过去的几天,虽说北海道风景迷人,田园风光十分宜人,但就是稍嫌人烟稀少了些。我们到过的几个地方,除了我们这一团27人,其他看到的人不是工作人员,就是其他的旅行团。终于来到充满“人味”的城市,感觉很好,因为这意味着shopping时间即将开始,也终于让我们有机会看看这里的日本人的穿衣哲学,嘿嘿。

时计台、北海道旧道厅、札幌电视塔、大通公园
(Clock House,Sapporo's TV Tower,Odori Park)

时计台是札幌的地标之一,就是一座高塔,上面有时钟咯。来到这里,除了忙着拍照留恋及盖下当地旅游印章,我们也在路旁买了热呼呼的烤玉米解饥,yum yum。(不能不提,这里连玉米也很甜!难道北海道的地种出来的东西都特别甜吗?)

札幌Ramada酒店
连续住了3晚的温泉酒店,这是我们在北海道所住的第一间与一般酒店没什么不同的酒店(废话,哈哈)。与前3晚的房间相比,这间酒店的房间厕所宽敞多了。也因为有了这个空间,我才甘愿将比较多的洗刷东西搬出来,也决定今晚出街时戴隐形眼镜,甚至将头发绑起来!难得在城市吗,这么多人,当然要稍微打扮一下才行,嘿嘿。

狸小路地下购物街(Tanukikoji Underground Shopping St)
Shopping Time!!
但其实吃完道地的北海道拉面晚餐后,已经接近晚上7点,我们所剩的购物时间不多(因为日本大部分的百货商店在晚上8点或9点就关门了,但路旁还是可见许多餐馆、club等开着,这就是日本人的夜生活啦),花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购买纪念品、北海道限定的零食等,真正逛街的时间其实只有1个小时!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跑到日本著名的100 yen shop(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只售100日元,换算过来不过RM3.3!),买下很多实用的日常用品等。

蒲野不夜天(Susukino)
接下来的活动,全都不包括在旅费里。来到札幌,来到日本,怎么能不去它的夜区参观一下?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付了每人5000日元(约等于近RM300)的入门费,到札幌的某一间脱衣舞表演馆看脱衣秀。与泰国曼谷的人妖歌舞秀不同的是,这里的脱衣秀是有剧情的。每个出场的脱衣舞娘的表演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脱衣舞娘并不会脱衣,而是穿上配合各种人物身份背景及剧情的衣服跳舞唱歌。第二部分,就开始慢慢将衣物脱掉,只剩下内裤。第三部分则是全裸演出,全程表演时间大约是30分钟。类似的脱衣舞秀几乎每晚都会有,从每天晚上9点开始,一直到12点结束。若你买票入场观看,你可以从9点一直坐到12点,或是半途进场/离场都可以。
当晚,我们看了5个脱衣舞娘的表演。老实说,我对她们脱衣之前的歌舞表演更感兴趣(这是当然得吧,哈哈),我觉得她们跳舞可不是盖的,一举手一投足,可都是真材实料的叻。最特别的是,如果你喜欢她们的演出,可在中间的10分钟休息时间,再给她们从500yen 到10000yen的小费,然后你能使用即可立相机,拍下她们的玉照带回家留恋。日本人是不是很会做生意?

照片解说(左到右,上到下)
01 摄于夕张煤矿博物馆的摄影展部分
02 虽然我不知道它是什么花,但是不是很漂亮?摄于札幌的北海道旧道厅外。
03 这里就是大通公园啦,后面是计时台
04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即将在北海道上映!相信这里不久也可以看到了。
05 这就是我们的道地北海道拉面晚餐啦。导游说,北海道最出名的拉面要在札幌吃。我们吃到了yeah!
06 这里的锅贴也很美味,哎呀,我现在看着都流口水……
07 充满广告牌霓虹灯的札幌市夜景
08 布满各个脱衣舞娘照片的大型广告牌,可在札幌市随处可见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