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待业中的家庭主妇


离开上个工作岗位虽然已过了3个多近4个月,还是有朋友会问我这个问题:你最近在做什么?
我的答案还是一样:在做freelance writing咯。
但今天,我想可能用“待业中”会比较符合现代人一般的想法吧。

没有一份职业,生活的确会面对一些琐碎的小麻烦。
没工作的人,也好像就莫名奇妙地会被社会所歧视。
例如,前阵子我要申请新的POSB Go! Card,在“职业”那一栏,因为不想填“unemployed” (这是自尊问题,我是个骄傲的小姐,怎么能说自己目前失业了?况且,本小姐又不是没在工作,只是属于自由业,在这个社会还不普遍,但就该说我失业吗?当然不行),但想想若填上“Freelance Writer”又好像有点不妥。最后?为了减少麻烦,也不想多做解释,我还是填了unemployed……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这一次的日本之旅。因为我的“待业”身份,旅行社、姐姐和我自己,需要准备一大堆的文件来证明,我虽然现在没有职业,但却不会到日本跳飞机。
真是,唉!

还有一次是当天起飞前,导游在机场交给我们一份日本入境卡,要我们自行填上职业。我慌乱间以为手上拿着的入境卡是妈妈的,便帮她填上了“housewife”。后来发现填错了,找导游换张新的,没想到导游竟然说:“你现在没工作,填上housewife也没问题啊。反正大部分的日本人也看不懂英文!”
原来,我也可以成为housewife!!

或许,在找到新工作以前,需要填写职业时,我会选择填上“家庭主妇”。
虽然,本小姐还单身。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