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世界地球日:关心地球

4月22日,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你环保了吗?

说来惭愧,环保的念头在我脑中闪了很久,但却从没真正付诸行动。总是轻易地用“工作忙碌”、“等一下才做”、“少我一个人做也没什么差别”等借口搪塞过去。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就一步一步来,先从最简单的自己做起。以下是我给自己拟定的小清单:
  1. 没必要不开冷气(可以的话不装冷气),一定要开冷气就调在摄氏25度C就好
  2. 出外时携带环保袋,减少对塑胶袋的依赖
  3. 共乘车(减少CO2的排放),可以的话不要开车,乘搭公共交通。
  4. 以后经济情况许可下,我希望能换部环保车
  5. 电器没用就断开电源
  6. 尝试种棵小植物!不然,就捐钱给有关机构让他们种树去(注:待会再上网找出方法)
  7. (名单会再继续)
我承认自己也是环境污染、全球暖化的其中一个幕后黑手。但我愿从这一刻开始,为全球暖化出一份力!

我一定要做到。

No comments:

看官人次

Custom Search